【新闻】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来访园区调研交流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55

       202231日,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生物医药部高级业务经理管音、业务经理路德纪来园区进行调研交流,园区、技转公司总经理吴炯华、科技服务部经理宋娟等热情接待。


  管音经理从总体定位、任务布局、体制机制等方面对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进行了介绍。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旨在实现从科学到技术的转化,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为核心使命,开展跨区域、跨领域、跨学科协同创新和开放合作;按照四个面向要求,充分依托三省一市创新资源集聚、产业基础牢固、科教力量雄厚的优势,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共性核心技术,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探索建立一体化高效运行发展的新机制,加强区域创新资源统筹和共享利用,同时兼顾三省一市各自资源禀赋和基础优势,实现各扬所长的差异化协同发展。


  吴炯华总经理对生物医药临港科创平台和进度进行了简单的讲述。平台主要依托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水产、食品等学科优势,充分发挥临港新片区开放最前沿和改革试验田作用,连接学校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加强产教深度融合,利用海洋生物资源,聚焦基因编辑、合成生物学、细胞治疗、干细胞等前沿生物领域,深入实施共性技术研发-成果孵化转化行动,构建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生态最终打造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集应用研发、转化服务、培育孵化为一体的开放、合作、共享的海洋生物医药领域创新综合体。


  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实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进一步建立稳定、高标准、共赢的合作关系达成了共识,并设定了长期目标,讨论可取得的发展成就,畅想无限可能的未来。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是由科技部批准、沪苏浙皖合作共建的综合性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定位于实现科学到技术的转化,将国家战略部署与长三角区域创新需求有机结合,以推动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核心使命,产学研协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为长三角区域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和转化服务,为科技中小微企业孵化、培育和发展提供创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