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园区赴大通湖区开展大闸蟹养殖技术服务工作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10

园区与大通湖区管委会的三年技术服务第一年工作将近尾声,12月27-29日,园区产学研负责人李嘉海与园区水产养殖首席专家王春高级工程师一同赴大通湖区,总结一年科技服务工作,与当地政府共议2021年度科技服务计划。并走访考察了当地养殖企业,召开养殖户养殖研讨会及养殖技术培训。 

 

12月27日上午,王春、李嘉海与农水局向见军局长、曹学良副局长一行讨论本次培训会议相关工作。

  

12月27日下午,王春、李嘉海和益阳正大冯是良总经理一行人走访考察了当地部分养殖企业,针对明年养殖池塘的前期准备工作对养殖企业进行实地指导。

12月28日上午,王春与李嘉海向大通湖区副区长周军汇报了当年度科技服务取得的进展。周军副区长针对今年的大闸蟹养殖的进展给予积极评价,并为明年园区开展养殖技术科技服务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

    12月28日下午,大通湖农水局组织养殖企业代表召开大闸蟹产业发展座谈会,周军副区长、农水局向见军局长、曹学良副局长、王春、李嘉海出席会议,在会上与养殖企业开展大闸蟹养殖技术交流。农水局也将成立技术服务队,为养殖企业制定一户一操作流程,技术服务队定时对企业池塘养殖技术进行监督与指导。

 

  

12月29日上午,王春为当地养殖企业开展了大闸蟹养殖技术培训。会上对2020年养殖企业的进步与不足进行总结,为明年大闸蟹养殖提出了明确的操作程序与规范要求。

 

12月29日下午,一行人赴大通湖区示范基地宏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题讨论制定2021年示范区大闸蟹养殖生产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