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上海海洋大学象山技术转移中心成立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0

6月9日,园区总经理、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带队,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万金庆教授、刘克海教授、刘海泉副教授、梅俊副教授以及园区科技服务部部门经理宋娟、范允健赴浙江象山参加长三角产学研对接活动——海洋生物专场。

本次活动由象山县科学技术局主办,宁波市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联盟、象山县科技大市场承办以促进长三角区域高校与象山县海洋生物类企业在产学研合作上的深度融合,共七十余人参加。

活动中,吴炯华总经理代表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与象山县科学技术局签订了校地技术合作协议,“上海海洋大学象山技术转移中心”成立;上海海洋大学成果“从鱼粉加工中水提取蛋白质及再利用”与宁波远大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中,海海洋大学、浙江大学、宁波大学及大连理工大学宁波学院发布了多项海洋生物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其中上海海洋大学有10项成果发布,并与象山县企业进行了深入洽谈。此次长三角产学研对接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推动了校企双方创新优势深入融合、创新思路开放共享、创新成果加速转化。

万金庆教授进行《水产品加工与高值化利用》、《水产品保鲜及其冷链节能新技术》成果发布

刘海泉副教授进行《生物有机质高效酵解及资源化利用》成果发布


万金庆教授的冷链节能新技术、冰温干燥技术,中国供销宁波公司、宁波乔兴食品有限公司、宁波诚元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合作意向;刘克海教授的小鱼香辣酱配方及工艺、紫菜多糖新食品开发,浙江元虎食品有限公司有合作意向;刘海泉副教授的生物有机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宁波市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联盟有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