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园区赴南通如东开展科技服务洽谈会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11

7月14日,园区总经理吴炯华与上海海洋大学生命学院王成辉教授(上海市中华绒螯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岗位科学家)、食品学院食品生物教研室主任欧杰教授、在如东挂职的食品产业链生态循环研究所执行所长刘海泉副教授、园区行政财务部经理郭艺、长三角技术转移中心主任佘小宇赴南通如东开展科技服务,分别与如东县人民政府陈威涛副县长、曹贯中副县长及县组织部、县人才办、县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豫镇等领导进行了洽谈对接。

  

  

上海海洋大学为国家“水产”学科“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水产养殖、加工上具有鲜明特色,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对接国家“种业”卡脖子规划,构建“政产学研商”新业态,与南通如东建立的产学研合作的基础上,利用如东县优越的水域条件、明显的区位优势、悠久的育苗历史,紧扣国家的新发展要求和水产种业自立自强,汇聚全国乃至全球的水产科技信息和种业要素资源,在如东县建立科技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水产种业创新示范基地,以大闸蟹种业为主体、虾类和鱼类种业为补充,种源企业培育为重点,效益品牌双联动的水产种业新格局,打造如东农业特色新名片。

  

   

在会上达成共识,利用好高校资源,政府在场地、人才、科技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下一步考察落实水产种业示范基地场地,加快进行可行性研究,期待双方在科技引领这条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走向新高度

  

本次活动是园区在7月2日上海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如东行”专场推介活动后,园区主动把握合作契机,发挥创新资源整合优势,进一步落实工作进行了洽谈交流、探索政府、国企与双一流高校合作的新机制,园区将依托高校学科领军人物影响力,促进协同发展,在产业培育、载体合作、项目孵化、人才培养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联动关系。进一步激发园区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创新活力和爆发潜力。

 

如东聚焦打造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产业兴旺,是乡村持续振兴的源头活水。一手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一手则做强做优高效特色产业。全县基础产业中,“优质粮油、精品果蔬、规模畜禽、现代渔业”四类产业规模大,产业体系相对健全,已成为如东县主导产业,整合资源扶持推进,依托特色园区辐射全县,重点培育优势特色产业。据统计,2020年一产GDP90.8亿元,产值总量南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