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普夏令营】科创小英才2021年上海海洋大学第一期-DAY1扬帆起航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139

由上海海洋大学主办、园区承办的科创小英才2021年上海海洋大学第一期海洋科普夏令营于2021年7月19日上午开营啦!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在家长接送下,顺利在园区门口登上了海洋科普夏令营的大巴,整装待发。

  

穿越一个个隧道,翻越一个个桥,历时四个半小时,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象山县石浦镇。

  

下午,进行了【海洋知识科普】——海洋环境与海洋生态知识学习1,由上海海洋大学程晓鹏博士为学生们讲解了鱼类学、渔具学、海洋牧场等海洋相关知识,并用视频的方式更加形象地对海洋知识进行了解读。




  

课程后,进行【出海捕捞】——海洋生态与食物网这一项活动。学生们换好救生衣,在船长的带领下依次登上渔船。听海风,赏日落,吃海鲜,相约东海海域,做一个勤劳的小渔夫,亲身体验出海捕捞的快乐,并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活动中,程晓鹏博士为学生们科普了捕捞过程中拖网的作业方式、捕捞鱼货种类。


  

  



  


  

  

晚上,学生们对今天关于海洋的探索学习和实践进行总结,撰写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