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普夏令营】科创小英才2021年上海海洋大学第一期夏令营圆满收官!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408

2021年7月21日上午,同学们来到了本次夏令营的最后一站:国家海洋局石浦海洋环境监测站完成我们的最后一课【海洋观测与减灾】——海洋环境与气候灾害。


 

我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海洋环境监测实验室、潮水监测站、气象监测站、海洋环境预报设备等。


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做了一个简单的海水检测实验。

 




吴站长简单讲解了海啸预警台的作用、X波段雷达的使用方式、松兰山、渔山、石浦等水文气象监测效果。

 






监测站位于象山的一个山丘上,百层石阶也挡不住同学们前往监测站的热情,酷暑和汗水成就了“会当凌绝顶”的风景。在俯瞰码头的监测站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吴站长的科普。









通过在监测站的学习,同学们意识到海洋对于地球气候的影响之大,恶劣的海洋灾害以及岌岌可危的海洋环境对人类生产生活会产生显著影响。

 

大巴车安全到达园区意味着此次夏令营圆满结束,等候多时的家长将同学们一一接回。

 

最后一天的时光消逝的格外迅速,短短三天时间的学习和实践痕迹,也许很快就会在海浪中消殒殆尽,但是这份记忆以及对辽阔神秘的海洋世界探索热情却是会像群星一样永恒地缀在星空,未曾阑珊。

 

【海洋科普夏令营】科创小英才2021年上海海洋大学第一期室外拓展夏令营圆满收官,同学们在玩耍中增长了海洋科普知识,在实践中体会团队精神,提高动手能力。寓教于乐,快乐学习。更得到了家长们一致的赞许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