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科技服务部积极组织参加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新闻稿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11

为培养团队精神,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科技服务部于20217月在科技园多次组织参加政策学习和部门业务培训。


727日下午,科技服务部在宋娟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观看知识产权法律普及与策略介绍。由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保护一部执法人员龚铭华老师和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主任关于《商标侵权风险防范》和《高价值专利培育及PCT专利申请》结合实例清晰明了地对相关政策进行讲解阐述。



 

729日下午,科技服务部在科技园六楼会议室对各自近段时间来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总结。首先赵良丽老师关于上海海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流程做了介绍,从转化流程、具体内容到所需时间等,讲述了每个文件的填写方式和注意事项;范允健老师介绍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实例;白思琦对“临港新片区海洋生物医药创新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宋娟老师关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纳税、奖励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组织了线上观看上海汉盛(临港新片区)律师事务所陈军老师关于《股权投资实务及对赌协议》的讲解。老师从优先购买权、股东知情权、对赌协议结合具体案例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展开分析。


 

组织学习了临港新片区第二批拟认定科创型平台工作报告。对各个平台建设情况的学习,旨在让园区有更多的经验去优质的搭建“临港深渊生物医药创新转化平台”。


虽然近期学习受到疫情影响,大部分为线上,但学习热情却丝毫未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高塔始于垒土,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均在实践中提升了自己,学用结合,突出时效,逐步提高自身政治敏感性和获取信息的敏感度。部门的学习和交流也以期为公司持续的发展和企业文化的建设以及打造更高质量的团队提供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