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园区赴ATLATL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学习调研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10

2021820上午,科技园、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吴炯华总经理上海海洋大学生命学院吕为群教授中国比较内分泌学学会副理事长、食品学院吴文惠教授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海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副理事长、上海市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行政财务部郭艺经理、科技服务部白思琦一行五人张江ATLATL生物医药创新中心进行学习调研,受到了徐景琦执行董事等的热情接待。

徐景琦执行董事介绍了ATLATL的发展历程,打造生物医药创新生态新模式,获得了创业团队、资本方、政府的高度认可。


吴炯华总经理介绍了学校依托科技园、技转公司正在积极筹建的临港海洋生物医药创新平台的建设情况,将利用海洋生物资源,打造集应用研发、转化服务、培育孵化为一体的海洋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平台


双方就两平台的合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将依托ATLATL创新中心的研发创新优势和上海海洋大学双一流的学科、人才、科研优势,在临港新片区生命蓝湾和海洋创新园,共建临港ATLATL创新中心和临港海洋生物药物创新平台,通过整合创新资源,互利互惠,构建海洋生物医药创新生态产业链。并对未来ATLATL与学校在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研究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探讨。


会后,在ATLATL李京京副总经理和郭云云部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创新研发中心的共享实验室、办公孵化场地、园区公共服务环境。

ATLATL创新研发中心(飞镖加速器)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生物医药创新核心地带,建筑面积2.67万平方米,是依托张江、对标全球的生物医药国际化创新服务平台。实验室设计标准对标跨国企业研发中心,通过整合研发创新的共性需求,集中配套功能设施,为早期研发创新型项目和团队提供专业、便捷的高端平台。通过与全球头部企业合作,ATLATL建设了国际级的研究平台,例如基因细胞治疗中心、显微镜成像中心、药物筛选中心等。通过对研发创新模式的优化,ATLATL将重资产的生物医药研发变成了轻资产的运营模式,为创新节约成本,减少风险,降低门槛,让科学家更专注于研究,快速抵达下一个里程碑。ATLATL已逐步形成一个集研发中心、加速转化和早期孵化为一体的生命科技创新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