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加净汇报研讨会在园区成功举办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30

20211215日下午,《基于纤溶抑制作用和上皮组织变化研发抗牙龈出血新型口腔护理产品的研究》项目验收汇报会在园区成功举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档案科主任朱长林、药剂科主任韩永龙,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琴、项目负责人施裔磊、陆彬,我校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游录泉、教授吴文惠、老师韩秋煜,园区、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等共11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韩秋煜老师主持。

首先,吴文惠教授基于纤溶抑制作用和上皮组织变化研发抗牙龈出血新型口腔护理产品的研究进行了汇报。汇报讲到该研究旨在以牙龈上皮组织为靶器官,从预防牙龈出血和保护上皮细胞间质纤连蛋白两方面,研究海洋天然产物的药代动力学(pharamcokinetics, PK)药效学(pharmacodynamics, PD)特性,为开发新型作用机制的口腔护理产品奠定基础。

园区、技术转移公司吴炯华总经理对利用海洋生物资源,打造集应用研发、转化服务、培育孵化为一体的海洋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平台——“临港新片区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平台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分享了吴文惠教授团队的“FG216菌株及其生产发酵工艺、FG216菌株的代谢产物及其衍生物或类似物技术包”转移转化情况。

双方就该项目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未来在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进行展望,通过依托上海海洋大学双一流的学科、人才、科研优势,整合双方资源,互利互惠,构建海洋生物的创新生态产业链,促进生物医药创新、鼓励产业化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