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科技服务部组织线上公益大讲堂 《冷链过程与装备的智能控制与低碳技术》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0

20211229日(周三)上午10:30-11:30,由迈科技、上海海洋大学主办,技术转移公司协办的《冷链过程与装备的智能控制与低碳技术》线上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开展,上海海洋大学副教授王金锋受邀分享该主题。园区组织企业及感兴趣个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本次活动共有30余人参加。 


会上,王金锋老师分别从冷链装备的智能控制与仿真、高效换热管的优化设计、速冻机的结构优化设计、以二氧化碳为制冷剂的高效冷冻冷藏装备、冷链全链条运输与保鲜技术(水产品,蔬菜水果,肉产品)这五个方面,通过技术介绍+案例分享的方式对该技术做了进一步分享。会后,他和参会企业进行了技术与生产的深度交流。

冷链储运是指构建从产区到销区的全程冷链储存运输体系,对于保障居民饮食安全、提升冷链流通发展水平、满足市场多元化消费需求、提高城乡居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但是在冷链行业迅速崛起的同时,也暴露出技术水平低、安全隐患多、冷藏运输设备匮乏、物流信息断链等一系列问题。在实践中,需要高效的技术来支持冷链系统。

园区紧紧依托上海海洋大学的科技与人才优势,积极挖掘学校特色学科优势资源,全面对接企业需求,不断提高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