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园区孵化企业鲸骑士(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得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普领域项目立项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0


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普领域项目立项结果,全市157个项目予以立项,园区孵化企业鲸骑士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申报的《长江口生态环境与水生动物》项目名列其中。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官网通知



鲸骑士项目成功入选

《长江口生态环境与水生动物》项目以长江口生态环境及主要水生动物为对象,完成六集科普课件,主题分别为江海交汇的长江口独特生境、长江口的河口鱼类、长江口的洄游鱼类、长江口的东海鱼类、长江口濒危物种与保护区、长江口生态危机与保护等六个方面。每个课件采用专家讲解、现场拍摄、互动访谈、动画视频结合方式。每集大约20分钟,总120分钟,并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科普推广。下一步,我公司将积极做好项目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确保按期完成项目研究任务目标。


鲸骑士(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自2017年成立以来,承担了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上海市浦东新区科经委、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等多项海洋和水生动物相关科普项目,完成《中华鲟出使记》、《长江江豚的游戏卡》等多部动画视频,并在央视网播出;出版《海洋宝贝系列科普绘本》《长江精灵系列科普绘本》《海洋王国儿童涂色本》等多部科普书籍,开发多种海洋和水生动物原创文创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