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园区主持上海海洋大学与印尼哈桑努丁大学签约仪式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0

                         


视频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现场2021年8月27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与印尼哈桑努丁大学关于海洋渔业资源开发与养护合作研究签约仪式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102会议室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江敏、国际交流处处长杨金龙、科技处副处长李云凯、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朱江峰,印尼哈桑努丁大学校长Dwia Aries Tina Pulubuhu、副校长Sumbangan Baja、副校长Muhammad Nasrum Massi、海洋科学和渔业学院院长Aisyah Farhum及两校项目合作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视频会议和签约仪式由园区总经理吴炯华主持。


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致辞

在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和哈桑努丁大学校长Dwia Aries Tina Pulubuhu分别致辞后,朱江峰副院长介绍了海洋学院情况及在海洋渔业资源开发与养护方面的研究成效,张硕老师介绍了双方将从渔业资源开发和利用、渔业资源增殖养护、渔业科技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最后双方进行了合作交流讨论和协议的线上签约。


合作协议线上签约

近年来,园区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战略的契机下,与哈桑努丁大学进行了三次互访,并于2019年12月与哈桑努丁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人才培养、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科技合作与成果推广转化方面展开合作。2021年4月哈桑努丁大学成立了印尼唯一一家大学科技园,并聘请园区总经理吴炯华为中方技术合作总代表,颁发经印尼农业部、渔业部、教育部、商务部四部委备案的聘书,共同打造中印科技产业发展“双向”对接通道,构建中印国际双向孵化新模式。本次园区牵头和推动的上海海洋大学和哈桑努丁大学开展的海洋渔业资源开发与养护合作研究,是落实园区与哈桑努丁大学协议的实质性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学术共生,共同助推“一带一路”战略。


园区产学研负责人李嘉海、行政财务部经理郭艺,海洋学院张硕、刘必林、韦记朋等老师出席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