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上海海洋大学与益阳市大通湖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334

726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与益阳市大通湖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海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顺利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陈再忠、科技处副处长李辉华、水产与生命学院教授、上海市中华绒螯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成辉、水产与生命学院副教授王春、水产与生命学院副教授王军、园区总经理吴炯华、园区产学研负责人李嘉海、大通湖区委书记王新宇、区委副书记孙功伟、区委委员、副区长刘文、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皮光辉、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保卫、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曹学良等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通过视频形式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和益阳市大通湖区区委委员刘文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大通湖区区委书记王新宇介绍了大通湖区大闸蟹养殖发展现状,并对上海海洋大学王春团队三年来的科技服务表示感谢,王书记表示,目前大通湖区的大闸蟹精养面积已超万亩,大通湖大闸蟹已成为湖南省一县一特标志性的农产品,希望此次合作能助推大通湖大闸蟹产业实现更大的提升。

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就上海海洋大学水产养殖的百年历史及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大通湖区在大闸蟹产业发展的定位、规划与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同时表示上海海洋大学与大通湖区有着良好合作的基础,此次的合作,将开启双方在大闸蟹产业发展领域的深度融合,我校会在大通湖大闸蟹产业发展方面就大闸蟹基础研究、养殖技术提升、养殖人才培养、市场营销、品牌建设等诸多方面给予全方位合作与支持。

 


技术交流环节由水产与生命学院谭洪新院长主持,谭院长代表学院表示将根据大通湖大闸蟹养殖实际情况,组织对应专家团队服务好地方的产业发展,将每个合作项目落实到实处。

 


园区总经理吴炯华表示,园区将继续发挥好学界、业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办好产学研对接活动,搭建学校、地方之间的信息桥梁,一如既往支持大通湖大闸蟹产业的发展。



期间,王成辉教授、水产与生命学院副教授王春与大通湖区农水局进行了大闸蟹养殖的技术交流。此次签约,为推动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和高校成果转化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