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型平台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1


临港新片区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型平台(简称海洋生物医药临港科创平台),是临港管委会立项管理、依托上海海洋大学等单位建设、面向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需求、开放协同的新型研发与转化的临港科创平台。20222月,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授牌上海水大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负责平台运营管理。平台以科研院所、医院、企业等单位在学科、人才、科研方面的优势,利用上海海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创新资源整合、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产业集聚和区域协同的能力,发挥大学全资运营公司成熟的事业化管理+企业化运作+产业化服务的管理特色,加强学界业界产教深度融合,积极构建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生态圈,打造新片区开放最前沿的改革试验田,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提升全球创新策源服务。

 

平台主要开展海洋生物医药相关产业的共性关键技术攻关与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科创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工作,深入实施共性技术研发-成果孵化转化行动,打通技术到产业之间的通道,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力求实现引进一批人才,孵化一批企业,带动一个产业,推动一门学科,成为临港新片区海洋生物医药科技企业的集聚地,形成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平台将建设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集应用研发、转化服务、培育孵化为一体的开放、合作、共享的海洋生物医药领域创新综合体。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的创新资源整合、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产业集聚和区域协同的能力,发挥大学全资运营公司成熟的事业化管理+企业化运作+产业化服务的管理特色,加强学界业界产教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平台荟聚企业、人才资源,链接赋能临港新片区的企业的核心功能,助力构建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生态圈,打造新片区开放最前沿的改革试验田,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提升全球创新策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