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园区组织召开哈桑努丁大学与学校食品学院、临港新片区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型平台生物医药技术交流会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10

2023年7月25日,园区组织召开哈桑努丁大学与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生物医药技术交流会,中方参会人员有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吴文惠、食品学院副教授张昭寰等,临港新片区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型平台副总经理刘洋、威高长三角 (上海) 管理总部尹伟嘉、储浩等、长三角智慧城区合作发展服务联盟秘书长黄丽铣、园区总经理张建敏、园区产学研负责人李嘉海等12人;印尼方参会人员有哈桑努丁大学校长Jamaluddin Jompa、副校长Farida Patittingi、Adi Maulana、参议院秘书Budimawan、文化科学学院院长Akin Duli以及哈桑努丁大学讲师等13人。


图片


会议由园区总经理张建敏主持,双方在会议中围绕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创新成果、临港新片区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型平台技术项目充分沟通交流。食品学院副教授张昭寰逐一介绍了目前食品学院在水产品高质化加工与利用、食品冷链物流及品质控制、食品安全控制及营养健康上拥有的多项研究成果,哈桑努丁大学副校长Adi Maulana对此提出相关技术问题,并希望后续能共同合作开展项目,园区总经理张建敏补充表示,园区拥有成熟的食品冷链技术和完整的解决方案,未来可以与园区加强对接,推进双方在食品加工、冷链物流等领域上的技术合作。

图片

吴文惠教授展示了东海渔业资源物质辅助治疗成年性骨质疏松产品制造项目、海洋溶栓候选药物创新设计项目。双方就鱼油制品的原料提取、生产工艺、样品展示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哈桑努丁大学校长Jamaluddin Jompa表示此项目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且生产鱼油制品的基础条件良好,学校与当地医院、国际其他学校均有合作,十分希望相关技术在印尼发展推广。吴文惠表示后续愿意在相关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园区产学研负责人李嘉海提出中印双方需共同寻找经费支持,推动项目合作开展,张建敏总经理表示,欢迎印尼投资方到中国考察投资,共同促进合作达成。

图片

此外,哈桑努丁大学校长Jamaluddin Jompa、参议院秘书Budimawan还提出了废弃虾壳再利用、生物入侵治理,希望能得到我方关于该方面的技术支持,加强合作研究,共同解决难题。

图片

此次交流会为中印尼双方提供了一个交流产业发展、拓展合作资源的平台,今后,园区将进一步推进中印尼各领域交流合作,建立双方长效合作关系,全面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谱写开放融合、互惠共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