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探秘之旅 | “气象与海洋”研学夏令营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10


图片



7月17日,由园区主办的“气象与海洋”研学夏令营顺利开展,并于7月22日圆满结束。在6天5夜的旅程中探索海洋、解密气象,感受人类的勇气和创新精神,共同度过丰富而有收获的暑期生活。



海洋生命:生命摇篮,资源宝库

图片

图片

图片

水生生物科技馆

在上海海洋大学水生生物科技馆,各类海洋水生生物标本活灵活现在眼前,学员们亲临绚丽的水生王国,饱览神秘、瑰丽的水生生物,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远洋渔业科技馆

走进上海海洋大学远洋渔业科技馆,探访科技展厅和实验室,与海洋科学家、工程师面对面对话,实地参观围网、拖网、延绳钓、鱿钓等船舶模型,观看金枪鱼、鱿鱼等大洋性鱼类标本展览,亲眼见证中国远洋渔业发展历程。



海洋气象:科普奇趣,一探究竟




与科学家面对面,聆听亚太台风研究中心的科学家讲解“台风的故事“,台风与海洋的关系、世界上哪里台风最多最强、台风如何形成、通过哪些手段监测台风、如何预报台风路径和强度、如何防灾减灾?


图片

图片




航海时代:中流击水,开拓进取



图片

参观中国航海博物馆,欣赏丰富的馆藏品,从5千年前的独木舟到航母巨舰,从海面舰船到海底潜航器,学员们一路见证人类探索海洋的征途和海洋科技的跨越式发展。



海洋科创:边学边玩,亲身体验




图片

生态鱼缸

化身小小生物学家,通过个人独立设计生态鱼缸,了解生态系统结构功能,掌握浮游植物、浮游动物、水生植物基本种类和特性,学习生态系统中的能量流动、物质循环以及自我调节机制等。


图片

图片

3D仿生鱼

超科技体验,利用3D打印制作仿生鱼外观,配置合适的驱动装置及传感器,进行控制电路设计制作出仿生机器鱼,在玩乐中学习科普知识,感受科技力量。

图片

图片




海洋生活:桨板竞速,点燃激情

图片

来一场锻炼四肢的“划水”比赛,专业的运动技术、卓越的授课能力,搭配校内成熟的配套设施,使孩子们在技能提升的同时,在身体和心理层面也得到相应的成长,掌握力量与平衡性,玩转桨板,人人成为水上小达人!


图片 图片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激发青少年的科学探索精神,也提高了孩子们的海洋保护意识和综合素质,未来,园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海洋科普活动,普及海洋知识,弘扬海洋文化,引导更多青少年认识海洋,了解海洋,探索海洋,深层次服务海洋强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