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2023杨浦区中小企业服务专员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小巨人专场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10


为持续优化杨浦区营商环境,进一步发挥创新方法对科技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引导作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8月2日下午,由杨浦区商务委员会、杨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杨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举办,杨浦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园区承办的杨浦区中小企业服务专员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小巨人专场活动顺利举办。活动共吸引160余人参加,100余名中小企业服务专员现场参与,60余名优质中小企业代表线上参会。

图片


会上,市科技创业中心高新技术领域项目管理部部长朱勇萍老师针对《上海市2023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技小巨人工程项目申报》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企业及服务专员及时学习和掌握“科技小巨人工程”的规范流程。

图片

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专精特新部副部长于红旭老师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标准及政策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企业进行线上、线下的互动答疑。

图片

区科委科技企业科邵宏鹰老师指出,企业需形成自己的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邵老师针对高企的认定标准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拆分讲解,倡导中小企业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作为引导政策,走向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

图片

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工作任重而道远,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张蔚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上海市创新型中小企业认定标准及相关政策项目解读,鼓励中小企业优先申报创新型中小企业。

图片

最后,区发改委营商科刘添添老师介绍了杨浦区信用惠企特色服务,进一步助力企业诚信发展,强化信用赋能实效,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优化“知信、用信、守信”的社会环境。

图片

目前,上海市2023年度科技小巨人工程项目正在申报,本次培训正当其时。此次培训活动聚焦重点科技创新政策,紧扣项目申报窗口期,帮助科技企业更清晰地了解政策指南以及申报要点,接下来园区将进一步落实科技小巨人工程申报责任,积极沟通企业,提供申报辅导,为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