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紧密协同,深度合作!园区与临港投控集团签订产学研战略协议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10

8月20日,临港投控集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临港中心举行滴水湖AI人工智能科创驿站&海大科技园”签约仪式。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郭爱萍,上海市经信委智能制造推进处处长韩大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处长陆瑜,临港投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颖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邱钢出席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临港投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颖青致欢迎辞。投控集团积极推动“学科链”与“产业链”的对接和良性循环,不断探索科创驿站、人才基地等产教融合新形势,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人才转。投控集团将持续发力,借助临港新片区人才政策以及资源优势,瞄准前沿的基础研究、高水平科技,引领产业技术突破,助力临港新片区打造“年轻的城、年轻人的城”。

图片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郭爱萍表示,海大科技园是上海海洋大学主导成立的国家级平台,是推动学校创新资源集聚、科技企业孵化、创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开放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天的签约是进一步深化和落实上海海洋大学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战略协议。学校将和投控集团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共同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共同搭建AI人工智能科创驿站,以科技创新赋能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

市经济信息化委智能制造处处长韩大东表示,今天的签约入驻,打造了“学校+基地、研发+制造、生活+工作”的产学研用创新机制,希望各方持续强化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持续强化前沿产业核心驱动力和创新人才发展体系,最大程度地放大优势溢出效应,达到1+1+1>3的效果,共同促进临港科创和产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图片

签约仪式

图片

合影留念

图片

参观走访


正值临港新片区揭牌成立四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的起步之年,园区将紧抓战略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园区创新资源整合、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产业集聚和区域协同优势,以资源汇集和专业科技服务为抓手,不断加强“学界”、“业界”产教深度融合,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合作新模式,实现空间载体、政策扶持、技术研发、技术转移、创业孵化、人才培养、技术服务、产业招引、产业投资、项目申报等方面提质增效,着力推动临港新片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